一条锦鲤汪

礼物都是惊喜的,你就是我的惊喜。

《双重人格》

《双重人格》

主灵杉副巨茹

“陈倩楠,我拿我姐跟你换苏杉杉,换不换?”

“换!”

 

(一)

体育课。

陈倩楠打羽毛球的技术很差,她总是打的很远,苏杉杉又接不到,还要跑过去捡球,几次三番,憋了一肚子的气。

“我不去捡了,每次都是我去,陈倩楠你就是故意的!”

陈倩楠望了望操场跑道外的那棵树,真的很远诶!

她想了想,朝着苏杉杉露了大白牙笑,带了些讨好的意思,“杉杉,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,下次再打那么远,我就自己去捡。”

一而再,再而三,苏杉杉摇了摇头,利落的拒绝了。

“你去捡,我就帮你搞定三班的黄恩茹,你不是想采访她做个视频吗?”

苏杉杉的眼睛瞬间亮了,黄恩茹,前学生会会长,跳级的学霸,校花,校董的女儿,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天之骄女。

身为宣传部的部长,她其实很早就想采访她了,计划是做一个宣传视频,激励下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。

可奈何黄恩茹这人吧,每次都是礼貌的回答,礼貌的拒绝,礼貌的让苏杉杉没了锲而不舍的心思。

所以陈倩楠这么一说,当然成交了,她走出几步还不忘回头,“陈倩楠,说到做到!”

“行行行,你快点去吧。”陈倩楠拍了拍胸脯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底气。

那个谁来着,黄恩茹,她好像还没有她的联系方式!

 

阳光透过稀稀疏疏的枝叶落到了那个少女身上,她坐靠着那棵树,手里拿着一本书,看的很认真。

穿着高一的蓝白校服,过肩半短不长的头发,大光明的额头下是两道直直的利眉,书香里的三分秀气,长相里的七分俊气,少年味太浓了。

羽毛球呢,就在她的脚边。

苏杉杉本来可以拿了就走的,可她突然就停住了脚步,鬼使神差地问了句,“学妹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女抬头,望了一眼苏杉杉,深眸里微微有些疑惑。

“马玉灵。”

原来她叫马玉灵。

陈倩楠说,做人要主动点,才能交到朋友!

“我叫苏杉杉。”

影影绰绰的树叶晃动,树下少女认真看书的样子,静谧又美好,就这么悄悄的落在了苏杉杉的那双澈眸里,带着春日梢头的暖,融化了往日里的冷寂。

再多看一眼,又不能再多看一眼,苏杉杉就匆匆走了,操场那头的陈倩楠正朝着她使劲招手。

天气晴朗,白云浮动,打完羽毛球后,出了一身汗,苏杉杉望了望那棵树,树下没有人了。

有些遗憾,一点点的遗憾。

 (二)

“我不是让你搞定她吗?”

“对啊,我搞定她了啊。”

陈倩楠被苏杉杉拉到了KTV外面,面对着没了好气的苏杉杉,一头雾水。

 

说好的搞定了黄恩茹,星期日KTV见,面谈。

苏杉杉是第一个到的,她等了很久才有人推门,不过却不是陈倩楠她们,而是那天在树下看书的那个少女。

“马玉灵?”

“苏杉杉?”

真是巧合,都记住了对方的名字。

“那个,是我姐让我来的,她说让我来见见我的新姐夫。”马玉灵先一步解释了下,她对于苏杉杉也有些印像,那个穿着一身橙白校服来捡羽毛球的漂亮学姐。

“你姐?黄恩茹?”苏杉杉猜测道。

“嗯。”

果然,完了。

苏杉杉心里一颤,差点就想骂出口了,陈倩楠这家伙又出什么幺蛾子,她就知道这家伙说的话不能全信!

随后又有人推开了门,是陈倩楠牵着黄恩茹进了包厢,穿着一身打挺的小西装,戴了一副金丝框眼镜,温文有礼地介绍着,“大家好,这是我老婆,黄恩茹。”

没有欢呼,没有掌声,苏杉杉和马玉灵同时瞪大了眼睛。

黄恩茹一身白色礼裙,朝着苏杉杉和马玉灵淡淡一笑,“你们别听她乱说,我只是她的女朋友。”

这就是陈倩楠所谓的搞定了黄恩茹,还真给她搞定了。

苏杉杉是真后悔了,像陈倩楠这种年级倒数的差生,平日里还痞里痞气的动不动就用拳头说话的人,怎么,怎么就能拐到黄恩茹的呢!

不过这好像并不是关键!

关键是最后,素来礼貌的黄恩茹还是礼貌的拒绝了她的邀请!

“比我优秀的大有人在,苏部长为什么一定要找我呢?现在的学生会会长段艺璇不就挺好的!”

苏杉杉只能尴尬的找个借口把陈倩楠拉出了包厢,她恨不得拿锤子砸开陈倩楠的脑袋,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,然而陈倩楠却是一本正经的让她无话可说,她也只好任由陈倩楠和黄恩茹一同出了包厢,留下了她和马玉灵面面相觑。

“我要陪我老婆去看音乐剧了,杉杉你替我好好照顾下我的小舅子啊!”

“玉子,苏部长她唱歌很好听的,你们慢慢玩,倩楠把包厢时间给你们延长到晚上了。”

陈倩楠这只辣鸡!

黄恩茹这只辣鸡!

苏杉杉迁怒了一个还不够,又将视线转移到了马玉灵身上,马玉灵正拿着话筒,想去点歌,可苏杉杉那个眼神有点冷,她犹豫着慢吞吞地把另一个话筒递给了苏杉杉,“学姐,你也一起唱。”

那个眼神越发寒冷了。

马玉灵立刻放下了话筒,“学姐我不唱,我听你唱,你要唱什么歌,我给你点好了。”

“驼子参军。”

学姐选的歌和她的眼神一样让人捉摸不透。

听了一首后,马玉灵就想离开KTV了,苏杉杉唱的有些歇斯底里,像是失恋了那样。

“马玉灵,你会喝酒吗?”

马玉灵迟疑了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苏杉杉摁下服务铃,点了一大堆啤酒,让服务员全开了。

“来点儿?”

她递给了马玉灵一瓶。

马玉灵没有接过,而是一脸严肃道,“我没有成年不能喝酒,这是成年人才能做的事。”

“你不喝,那我喝。”

她咕噜咕噜灌了一瓶,喝的太快,咳红了脸,马玉灵忙过去夺了她手里的下一瓶。

“学姐,你成年了吗?”

“当然成年了,把酒还我。”

“学姐你是不是喜欢我姐,还是喜欢我的新姐夫?”

苏杉杉听了,一下就跨坐到了马玉灵身上,脸上带着诱人的红,缓缓贴近了她耳畔,却是清脆一声,“呸,我眼光有那么不好吗?”

“可你看着我姐的眼神里,有光。”

胡说八道是没错了,有光是因为她有求于黄恩茹!

“那你说,我看你的眼神里,有光吗?”

以极旖旎的姿态,她轻触着马玉灵的鼻尖,酒气与清香混在一起,醉眼朦胧的是两个人。

“没有。”

马玉灵眼神清明后,一把推开了苏杉杉,落荒而逃似的跑出了包厢门。

她去卫生间洗了把脸,照了半天的镜子,总觉得苏杉杉的酒气都残留在了她身上,回来时也是犹豫了好久。

推开包厢门,苏杉杉朝她瞥了一眼,又继续开始唱歌了,一手拿着酒瓶,一手拿着话筒,不再歇斯底里,而是断断续续的。

马玉灵实在无法理解一个醉酒的人对唱歌的执着。

“马玉灵儿,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在换歌的间隙,苏杉杉突然这么来了一句,带着儿化音的调儿,让马玉灵有些措不及防,反应过来后,嘴角微微上扬,对于这个夸奖,她确实是有点小得意。

那么作为回报,不能让苏杉杉唱歌,也不能让苏杉杉喝酒了。

“学姐,我送你回家,你家在哪里?”

“我家在悠唐小区30幢215号。”

她架着苏杉杉出去,叫了辆滴滴,过了半小时就到了小区里,摇摇晃晃的不行,时不时还想来段双人舞,醉酒的苏杉杉像个女疯子!

无奈的马玉灵只能让路人帮忙扶着,背了苏杉杉再走,上楼摁了门铃,开门的老大妈一脸戒备地看了看她们。

“阿姨好,这是苏杉杉家吗?”

老大妈摇了摇头,“你找错了。”

“呯”的一声关了门,背上的人笑出了声,手指勾绕着马玉灵的发丝,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“学姐你是不是记错了,你再想想你家在哪里?”

她背着苏杉杉下了楼,幸好只是二楼,苏杉杉又不重,不然她的腰真要断了。

令人欣慰的是,苏杉杉还愿意回答她,但是……

“中泰小区还是嘉兴路小区?几幢几号来着,我忘了。”

“傻子,我骗你的,我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呢!”

这一连串的话语,马玉灵就知道,不用再跟她废话了,还是去自己家吧。

 (三)

自从那次醉酒事件后,苏杉杉就和马玉灵熟了起来,或许从马玉灵这里说动黄恩茹的可能性更大一点。

马玉灵比陈倩楠靠谱多了。

就像那次醉酒后,马玉灵没有扔下她不管,还把她带回了家,睡得是黄恩茹的床,穿的是马玉灵自己的粉红色睡衣,可爱极了。

马玉灵和她的睡衣一样可爱!

“马玉灵儿,你帮帮我嘛,你姐不是很疼你的吗?要是你去说了,她一定会答应的。”

她拉着马玉灵的手臂不停的撒娇,软萌的学姐让人忍不住想亲上一口,路过的男同学无一不投来羡慕的目光。

马玉灵还是很为难,如果因为这个开口,黄恩茹一定会问她为什么要帮苏杉杉,可有什么理由能站的住脚呢?

非亲非故,她们也就只是普通学姐学妹的关系而已。

“学姐,我姐问我为什么要帮你,那我该怎么回答?”马玉灵老老实实地问了她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苏杉杉想了一会儿,也没有什么主意,只能忧愁地叹了口气,转眼又想到了最近抛弃她的陈倩楠,更是忧愁了。

自从陈倩楠谈恋爱后,她只能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上下学了,心里不知憋着多少愤懑,重色轻友的家伙最让人讨厌了!

“马玉灵,你姐和陈倩楠是真的在一起了吗?”

她突然转移了话题,马玉灵心中一惊,“我也不知道啊,学姐,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?”

苏杉杉看着马玉灵那真诚的样儿,眼里的求知欲满满,还是不准备祸祸她了,拍了拍她的肩,语重心长道,“马玉灵,你可不能学你姐谈恋爱,你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以后有机会我来采访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苏杉杉转身走了,孤零零的背影一下就勾起了马玉灵浓浓的同情心,她有些愧疚刚才的装傻了。

“学姐,以后我和你一起去食堂吃饭吧。”

“啊?”

苏杉杉回头,有些诧异。

“我说,以后我和你一起去食堂吃饭。”

一字一句,清晰的响在了苏杉杉的耳边,对面站着的少女,个头比她还高,话里还带着少年人稚气的霸道,不容她拒绝。

“好。”

苏杉杉笑的灿烂。

 

其实苏杉杉在遇到陈倩楠以前一直有被同学欺负,因为她很优秀,也很耀眼,很多人嫉妒她,也不愿意跟她一起玩,女生们的嫉妒心从来不容小觑,令人恶心的小动作层出不穷,哪怕是苏杉杉这样聪慧的人,也不可能每次都安好无损的躲过。

后来有一次是陈倩楠不巧在场,她是最看不惯这种事情了,于是帮苏杉杉赶走了欺负她的人,还威吓了她们一把,就这样,陈倩楠和苏杉杉玩在了一处,成为了学校里最奇特的一道风景。

“小舅子,替我保护好杉杉,我相信你肯定可以的!”

虽然那天的场合有些特殊,但是陈倩楠对马玉灵说的话,马玉灵全部认真的听进去了,直到这一句时,她才迟疑地看了看躺在陈倩楠怀里的姐姐,裸露在外的锁骨上布满了红色的吻痕,当时的黄恩茹,对她冒冒失失闯进房间的举动很淡定,对她说的那句话更加淡定。

“姐,我发现苏学姐好像喜欢你。”

“是吗?”

    这样才有了陈倩楠的那一番话,那时的她看了看撒落满地的衣物,恍惚了一会儿,就点了点头走出了房间。

三个人的爱情,真让人困惑!

苏学姐,真可怜!

她答应了姐夫,要保护苏杉杉的。

 (四)

“学姐,我和你一起上学吧。” 

“学姐,我和你一起回家吧。”

曾经的陈倩楠也是这样一点一点占满了苏杉杉的生活,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不可或缺,而现在突然换成了马玉灵,苏杉杉总有些不太适应,大概还是不好意思让年龄小的一方来照顾她。

可马玉灵说那些话的时候,又很真诚,她向来是下意识就答应了。

在陈倩楠和黄恩茹天天腻腻歪歪的时候,她身边也有了人,马玉灵会在假日里带着她去兜风,其实是骑着自行车瞎逛,一根甜筒两个人吃,省下来的钱全拿去抓娃娃了。

马玉灵抓娃娃的技术没有陈倩楠好,常常是花了五十元也抓不到一个娃娃,她每次兴奋地指着想要的娃娃乱喊乱叫时,都会烦的马玉灵忍不住地想要捏住她的嘴。

在她乱指挥一通的情况下,令马玉灵又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那种挫败感,陈倩楠教的秘诀是用心抓,用眼看。

可心里是苏杉杉,眼里是苏杉杉,马玉灵不禁反思,她要抓的难道不是娃娃,是苏杉杉?

“学姐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“哼!”

马玉灵现在是越来越没有学妹的样子了,还是刚认识的时候比较可爱!

在苏杉杉的冷哼声中,马玉灵还是没抓到娃娃,幸灾乐祸的人儿笑得不行,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。

看着马玉灵气得转身就走,苏杉杉也不追,她知道马玉灵会回来的,果然不出所料,没多久那个人就抱着一个特大的熊回来了,一把塞到了她怀里。

她开心的眼睛发光,一下子忘乎所以,踮起脚尖亲了马玉灵一口。

“马玉灵,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!”

马玉灵愣愣,还没回过神,或许在思考那个吻的意义。

原来保护苏杉杉的感觉,是甜的!

“喂,你在不在听我讲话啊!”

“就叫,就叫灵杉熊吧!有你有我。”马玉灵随意想了一个名字。

她愤愤不平,用力捏着大熊的脸,“凭什么啊,我要在前面,叫杉灵熊。”

最后公平起见,石头剪刀布。

石头,马玉灵。

剪刀,苏杉杉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马玉灵得意洋洋的大笑,“学姐,你输了!”

这个直男!

苏杉杉偷偷骂了句,还是妥协了。

 

“苏杉杉,你和我在一起开心吗?”

“开心啊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高三的学业繁重,老师总爱拖堂,晚自修延长,周六还要补课,哪怕如此,高三二班的窗口外总有个人影会等着苏杉杉。

高一的学生总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,而马玉灵,她把所有的时间都挥霍在了苏杉杉身上,心甘情愿且毫无怨言。

 

“小舅子吧,她这个人就是太耿直了。”

“你就是拐着弯骂她傻。”

坐在沙发上的陈倩楠搂着黄恩茹,嘴里还叼了根棒棒糖,黄恩茹不许她吸烟,所以烟瘾犯了只能用棒棒糖来代替了。

沙发另一边是马玉灵,坐的端端正正,她姐说有重要的事情让她也来听听。

陈倩楠和黄恩茹讨论了半天,都是关于她和苏杉杉的事,她就不明白了,自己和苏杉杉之间有什么好讨论的。

“玉子,你喜欢苏部长吗?”

“姐,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?”

对于伤害过苏杉杉感情的姐姐,本能的让她有了一丝警惕。

陈倩楠一看马玉灵的反应就忍不住想笑,小孩子护食那样子太可爱了,黄恩茹却朝陈倩楠翻了个白眼,狠狠地拧了下她的腰,这个罪魁祸首!

“没什么,姐姐就是想问问你,苏部长也是高三的,功课很多,你就不要总是去打扰她了。”

“这不是打扰,这是保护!”

她理直气壮地看了眼陈倩楠,“姐夫,对吧!”

“对。”

陈倩楠也站在了马玉灵这一方。

“算了,你自己把握好分寸,爸爸他明天回国会来学校看看你,你准备准备吧。”

黄恩茹揉了揉眉心,似乎有些疲倦,陈倩楠就陪她回房间了。

“姐,我会保护好苏杉杉的,就像当初保护你一样。”

马玉灵的声音不同于以往的轻快,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,沉甸甸的让人不安。

她眼神幽幽望着黄恩茹和陈倩楠的背影,嘴角勾起了一丝凉薄的笑。

黄恩茹身形一滞,又加快了脚步,房间门一关,她突然就吻住了陈倩楠,两个人翻滚到了床上,陈倩楠从来没见过如此急切的黄恩茹,在情事上,这位优雅的大小姐一直是被动的享受着愉悦。

今天是怎么了?

陈倩楠在解开她扣子的时候,停了手,刚想问上一句。

却只听见,充斥着情欲的沙哑一声。

“要我。”

陈倩楠的动作利落了起来,一下子除尽了衣物,轻轻吻过眉眼,缠绕舌尖的银丝顺着脖颈蜿蜒而下,又是坏笑地咬舐着那两颗翘立的樱红,让黄恩茹忍不住轻微地喘息了几声。

同时是来自灵魂深处的颤栗,在指尖上绽放了最美的一幕,黄恩茹朦胧着眼下意识地抓紧了陈倩楠的背,一泓清水里泛起了点点涟漪,摄人心魄。

最后陈倩楠温柔地吻住了那一滴眼角的泪珠,却冷不防被黄恩茹偷袭得手,一口咬在肩膀上,留下了不知道第几个的淡淡印记。

黄恩茹不爱种草莓,只喜欢抓咬人,床上的她总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猫一样嚣张不已,可温存过后却又会乖巧的蜷缩在陈倩楠的怀里。

这样的黄恩茹真让人欲罢不能,一旦勾起了情欲,让陈倩楠贪婪的根本就不想放过她了,直到精疲力尽的时候,才会收手。

在她抱着黄恩茹去洗澡的时候,黄恩茹总会来句总结性的话语。

比如这次。

“疼。”

“老婆大人,我错了,我保证下次注意。”

黄恩茹勾着她的脖子,似笑非笑,盈着水雾的眼睛里冰冰凉凉,像似在看着另一个人。

“斯文败类。”

陈倩楠还沉浸在那种难得的热情里,丝毫没觉察到黄恩茹的不对劲。

“嘿嘿,多谢老婆夸奖。”

黄恩茹不再说话,只缓缓闭上眼,任由陈倩楠作为,浴缸里的水温合适,这个狭小的地方所拥有的温暖让她想永远的沉眠,不再醒来。

只可惜,那一次失败了。

“你要是再敢自杀,医院里的那个人就永远不会再醒过来了,我想我第二次应该不会失手吧!”

那人抬了抬金丝框的眼镜,一脸淡漠地抱着她离开了浴缸,她手腕上的血染到了那件灰色西装上。

她记住了那双眼睛,宛如一潭幽静的死水,毫无鲜活的气息,比她想要求死的心还要可怕。

“陈倩楠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洗好澡后,陈倩楠就把黄恩茹抱回了床上,她缩在了陈倩楠的怀里,靠着心口的位置,那里的温暖让她暂时不用恐惧那些痛苦的回忆。

“没什么,睡吧。”

她藏的心事,还是没说出来,差一点,如果她爱陈倩楠的话,应该说出来的。

陈倩楠亲吻了她的额头,轻轻一声,“晚安。”

 (五)

苏杉杉总觉得最近的马玉灵有些怪,但也不知道哪里怪了,比如说嫌弃她烦的时候,不会再用手捂着她了,而是用嘴!

幸好这里楼梯的拐角够隐蔽,过路的学生也不多。

“你的口水糊了我一嘴!”

吻的太过青涩,苏杉杉压下了瞬间的悸动,一直在砰砰跳的心让她有些口不择言。

“那再来一次?”

看着马玉灵眉眼弯弯的笑,却有点虚无缥缈的意味,好像少了些往日里的真诚,肯定是陈倩楠把她带坏了!

苏杉杉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匆忙转身就跑了,她想去问问陈倩楠到底教了些什么。

“我,我可没教她什么。除了抓娃娃之外,都是她教的我,要不是她出的主意,我也不一定能追的到黄恩茹。”

“她教你追?”

“对啊,上次那一身西装和金丝框眼镜还是她给我搭配的呢!不过你别说出去,黄恩茹她也不知道我和小舅子早就认识的事情。”

陈倩楠口中的马玉灵,是真的马玉灵吗?那个呆呆傻傻的小孩还有这些本事?

好像,她突然之间就不认识马玉灵了。

繁重的功课让苏杉杉来不及再去细想,那天过后马玉灵就再也没有过那样的举动了。

只是她们之间又出了一件小事,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让苏杉杉第一次正视了自己的感情。

课间的时候,马玉灵来找她说是今天中午有事,不能和她一起去食堂了,可中午的时候,她却看见了马玉灵和另一个女生说说笑笑的从食堂里走了出来。

她吃味不已,满腔的愤怒突如其来,一下子就失控地跑了。

下午的课她没有去上,请假回家了,也没去通知马玉灵一声。

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哭的泣不成声,对着镜子里那双红通通的眼睛,连她自己都在嘲笑自己,苏杉杉,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脆弱了?

是从什么时候呢?

从她对陈倩楠说那句话的时候吧。

“陈倩楠,你凭什么觉得马玉灵比你更适合我?”

在友情里吃醋的她,像个得不到糖就耍脾气的小孩子,而马玉灵就是陈倩楠送给苏杉杉的糖。

甜是甜的,但不知道能甜多久。

 

喜欢是喜欢的,但究竟有多深呢?

她翻来覆去一夜无眠,马玉灵发来的消息,打来的电话,通通不接,她想了一夜这个问题的答案,最终在黄恩茹的一通电话中做出了决定。

“苏部长,我把陈倩楠还给你了。”

“作为这段日子借用的报酬,我就给你讲一个故事。”

前一任突然离开转学的宣传部长,张怀瑾,是黄恩茹的初恋,这个采访的想法在苏杉杉之前就被她提出过。

黄恩茹等的人是张怀瑾,可是因为她们的恋情被黄恩茹的父亲知道了,棒打鸳鸯,逼得张怀瑾转学离开了。

陈倩楠只是黄恩茹报复她父亲的工具,既然她父亲觉得她不像话,那么她就更不像话给他看看。

“倩楠是个好人,我不想伤害她。”

苏杉杉气愤着黄恩茹的所作所为,却又心疼着她的那段过去。

“可你和她分手,也是在伤害她。”

陈倩楠每次提到黄恩茹的时候,整个人都会幸福的手舞足蹈,黄恩茹对她来说,就是她的阳光。

没了阳光,小小的痞子差生还是一无是处,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发了霉,也没有人知道。

“苏部长,你应该懂的,我只能这么做。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,在一丝哽咽中挂断了。

 

陈倩楠确实比马玉灵更适合,随着她和黄恩茹分手后,就一直陪在了苏杉杉身边,她们两个之间没有谎言,没有其他的花花草草出现,只不过陈倩楠沉默了许多,开始拼了命的学习,让苏杉杉辅导她的功课,周末再也不出去玩了。

苏杉杉在学校时,偶尔也会碰到马玉灵,她身边的学妹换了好几个,都长得很可爱,苏杉杉觉得马玉灵的眼光真的不错。

穿着一身蓝白校服的两个人跟苏杉杉一起打招呼的时候,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般配极了。

她对她唯一再说一遍的话。

作为宣传部的部长,苏杉杉越权地提醒了句,“两位学妹不要早恋哦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”

 (六)

苏杉杉始终没有采访到黄恩茹。

黄恩茹在那通电话里说的故事只有三分是真的,苏杉杉却全当真了。

苏杉杉不能让自己和马玉灵走上黄恩茹和张怀瑾的老路,哪怕有一点点可能,都要把它掐掉。

她希望马玉灵好,因为她不仅仅是喜欢马玉灵。

我爱你。

她想了一夜,可惜这三个字的告白,马玉灵再也没机会听到了。

 

陈倩楠在被分手后,发奋学习,最后考上了有名的A大,而苏杉杉却只考了一个普通的一本大学,其中的原因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十八岁的苏杉杉要一个人承担爱着马玉灵的惊恐,自己小心翼翼不敢触碰,却又咬牙切齿着她与别人的亲昵。

有时她恨不得做个炸药包,炸了马玉灵的心,哪怕让它一点点碎掉,也不能给别人。

可最后她还是选择了隐忍的爱,直到她彻底淡忘了马玉灵。

 

陪着陈倩楠返校做优秀毕业生演讲的时候,她们再次遇见了黄恩茹。

还是西装革履的陈倩楠,不过没了往日里的痞气,戴着金丝框的眼镜,像是一个绅士朝着黄恩茹伸出了手。

手里有个小小的黑盒子。

苏杉杉不解,黄恩茹却是看着陈倩楠笑了。

“你说优秀的人才能和你并肩,那么现在,我算是做到了吗?”陈倩楠的声音,沉稳有力,不再是往日里的花言巧语了。

分手前,提前准备的情人节礼物,到现在终于能拿出来了,她愿意一直等黄恩茹,就像当年的黄恩茹愿意一直等着张怀瑾一样。

“可我还想再考察考察。”

陈倩楠收回了黑盒子,笑得爽朗。

“好。”

哪怕是一辈子,她陈倩楠也等得起。

 

站在一边的苏杉杉很是感慨,当年也有个人会认真地对她说,“好。”

她记起了那个名字,马玉灵。

她不知道马玉灵为了那个好字改变了多少,医院的消毒水味道和来自父亲规定的期望,是马玉灵最厌恶的两样东西。

当马玉灵成为学生会会长的时候,苏杉杉已经毕业了。

不要谈恋爱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马玉灵听她的话,都做到了。

 

“姐,爸叫你过去一趟。”

灰色小西装的女生走了过来,礼貌地对苏杉杉和陈倩楠茹点头微笑,这是十八岁的马玉灵。

“会长,我可以采访一下你吗?”

一个小巧的女孩子拿着话筒走了过来,身后还有一个男生扛着摄像机,把镜头对准了马玉灵这里。

马玉灵礼貌地拒绝了,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有事。”

女孩子是跟宣传部里的人打了保票的,不成功便成仁,所以她没走,厚着脸皮又问道,“那会长什么时候有空能接受采访呢?”

“我什么时候都有空。”

看着马玉灵那真诚的样子,女孩子再三确认了她并不在戏耍自己,于是还不死心地问了一句,“会长,就采访几分钟的时间,不耽误你的!”

“可以啊,不过得让你们上一任的苏部长来采访我。”

女孩子这才明白了,马玉灵压根就不想接受采访,只是出于良好的修养,不好直截了当的拒绝。

她一下就急哭了,马玉灵却还是无动于衷,走远了。

苏杉杉拿过女孩子手里的那个话筒,追上去拦住了马玉灵,“请问,那我可以采访你吗?”

马玉灵笑了,盯着苏杉杉半响,那热切的眼神似乎要把她吃掉了。

“我等你很久了,苏部长。”

 (七)

“平时会长喜欢看什么书?”

“犯罪心理学。苏部长忘了吗?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看的就是那本书。”

采访的视频出了,当黄恩茹看到采访视频下面的采访人员名字后,不禁皱了皱眉。

她打给了苏杉杉一个电话,很久之前存下的号码,竟然通了,苏杉杉和马玉灵待在一起。

“苏部长,你离马玉灵远点,我是为了你好。”

“理由?”

“她随母亲的姓,性子也像母亲,固执又容易认真,后来母亲生病去世后才把她送到父亲这里,从那个时候起,她的精神状况就有些问题了,我不希望她伤害到你。”

“黄恩茹,或许你可以给我一张五百万的支票,这样会让事情更简单一点。”

苏杉杉挂断了电话,想想她在黄恩茹身上花了那么多心思,最后却还是没有采访到她,这次能怼到她,真是解气了。

浪漫的烛光晚餐,是马玉灵执意下的邀请,盛情难却,苏杉杉就当作一场普通的晚餐,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。

只是她醒来的时候,不是躺在自己的床上。

粉红色的睡衣,让她又可爱了一回。

马玉灵左手撑着下巴,蹲在床头看着她醒来,深眸里熠熠发光,透着毫无保留的喜欢。

“苏杉杉,粉红色的睡衣很适合你。”

“是吗?”

她掀开被子,站在床上转了一圈。

“不过我更喜欢你不穿衣服的样子。”

马玉灵也上了床,一下就把苏杉杉扑倒了,炙热的气息吞吐在她的耳畔,让她彻底僵直了身体。

慢悠悠的一声,清朗悦耳,带走了她心里所有的慌乱。

“我觉得我的眼光真好。”

不过下一秒她刚对上马玉灵的眼神,就生出了想要逃离的心思,那是野兽盯着食物的眼神,充满了危险的气息。

“我想,苏学姐该把睡衣还给我了。”

她的手腕被马玉灵摁住了,不过并没有用力,还是可以挣脱的。

“马玉灵,那个……”

她支支吾吾的,正想法子逃过这一劫。

马玉灵突然松手,侧躺在了她身边,摸着鼻子委委屈屈的一声响起。

“我讨厌你喝醉的样子,像个女疯子!”

 (八)

苏杉杉和马玉灵在一起了。

她希望这段恋情能谈的久一点,因为她在大学谈的几个对象往往不到一个月就主动跟她分手了,分手的时候还都是一样的理由,你太优秀了,我配不上。

优秀的人需要优秀的人来配,就像黄恩茹和升级了的陈倩楠,那么苏杉杉呢,她有马玉灵。

“那你想谈多久?”

“天长地久。”

“太长了,短一点吧,这辈子就够了。”

哼!

会套路的马玉灵,一点都不真诚!

 (九)

黑暗的夜色下,街角的巷弄口,两个人影并立。

一根点燃的香烟辗转到了马玉灵的手上,她第一次吸烟,呛住了。

“陈倩楠,你替我保护我姐,我替你保护苏杉杉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她们之间的约定,不需要黄恩茹和苏杉杉知道。

 (十)

那个小痞子一直缠着黄恩茹,她有点不耐烦,但习惯了之后,偶尔也会觉得陈倩楠这个人挺有趣。

“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想一个人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

马玉灵觉得那天主动问她名字的那个学姐,是被她的帅气迷倒了,可是后来就这样没了后续。

“姐,你们宣传部的部长是不是叫苏杉杉?”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“她这个人,怎样?”

“你别打她的主意。”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42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