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锦鲤汪

礼物都是惊喜的,你就是我的惊喜。

【九州杂谈】序章

道宫,浮屠禁地。

上有九天浮屠,下有九重幽海,皆为生人不入,死灵之地。

一个身穿白衣道袍的青年御剑来到了浮屠禁地外,抛了一枚玉牌过去,一层金光隐现,转眼又消失不见了。

禁地内,只见茫茫白雾中有一位白衣少女盘坐于高崖上,青丝染了一层白霜,就在金光消失那一刻,骤然睁开了双眸,眸光凛冽,面骨宛若薄玉,俱是清傲之色。

李无忧,道宫上尊的女儿,三百年前因误入浮屠禁地,不小心打碎了道宫至宝昆仑玉,因而被罚在此面壁思过三百年。

“小师妹,如今三百年期满,你可以出来了,师父在天玑峰等你呢!”来的青年是天玑长老座下大弟子,也是李无忧的大师兄。

“大师兄,师父她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

此刻李无忧小心翼翼的样子,倒是逗得那位青年笑了,戳了下李无忧的脑门,那额头上稀稀疏疏的胎毛还未褪去,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鬼头竟然还会担心起师父她老人家了,还算是有点良心!

“师父没生你气,就算生你气,三百年过去了,气也消了!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李无忧长舒了一口气,当时她真的是不小心的,一碰那玉就碎了,这怎么能怪她弄坏的呢!当初她死活不认,气得她娘亲和她师父差点对她混合双打,好在她娘亲是真的舍不得下手,要是换她师父来,那心可贼黑了,指不定把她打成什么样。

“大师兄那我先去了,对了,你帮我把这个通灵符给摇光师叔!”

“你啊!”青年岂不知李无忧的小心思,怕是提前先找人搬好救兵,不过这次他也无能为力了。

“这个我真帮不了你了,摇光师叔下凡渡情劫去了。”

“唉,怎么偏偏这时候渡情劫去了!”

李无忧叹了口气,清冷的神情一下垮了,愁眉不展的,手心凝出了一把剑,慢悠悠地御剑走了。

青年看着她那晃晃悠悠的样子,也笑着离开了。

法术学的半吊子,却是先天满灵力,这与生俱来的福泽,是让人羡慕不已,不过他这位师妹的心思显然都不在修道上面,实在可惜了!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